CheatMaker 论坛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请教如何查找物品id [复制链接]

1#
首先谢谢各位看帖的大神们!
    我一直在玩一款名叫faster than light(超越光速)的游戏,也实现了无限护盾、无限物质、快速充能等基础修改。
    最近我想做一些更有趣的修改功能:比如为飞船增加特定的武器(类似于rpg游戏中将特定道具增加到背包,或者游戏王中将特定卡牌添加到手牌),我的思路如下:
    1.找到某个武器id
      1.0猜测游戏作者可能将武器写成一个对象或者结构体
      1.1找到武器某一数值特性(比如耐久度,冷却时间)
      1.2查找访问该数值的函数,然后分析函数,id一定会出现在这个函数(或者上一层函数里)
    2.找到飞船武器槽(背包)在内存中的位置,添加武器(物品)

结果——分析了2~3层函数,发现代码量越来越大,就彻底迷失了。
想请教各位大神:找物品id的思路和方法有哪些?(或者有没有类似分析汇编代码的实例)
分享 转发
TOP
2#

日式游戏一般比较简单
都是直接的代码或者指针
有些PC游戏的物品修改就比较麻烦
比如暗黑那一类
所以没有通用的方法
TOP
3#

谢谢银河!当初在油管上看到的"ce修改教程全10课"视频对我帮助很大,直到今日才得知是银河所著:。我特别喜欢游戏修改,享受那种实现各种有趣功能的美妙感觉。
参考一些网上的资料,我觉得我可以换一些切入点寻找。比如直接尝试寻找背包的位置之类。毕竟只是猜测id会在调用的函数里,具体有没有,是怎样的形式都不知道,找不到或者漏掉的可能性很大。
我会把对这个问题的探索过程发在这个贴,和各位探讨。毕竟修改游戏比较依靠经验,希望可以与各位相互参考。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