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atMaker 论坛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1个CheckListBox多选列表控件能否等效20个ComboBox组合控件吗? [复制链接]

1#
某游戏的每一名角色只能学习20种技能,对应于内存固定地址例如:00000001---00000014,每一种技能占用内存1字节。而整套游戏总共有100种技能,在内存中采用16进制数01--64代表每种技能,笨方法是使用20个ComboBox组合控件让角色能随意学习100种技能当中的20种。问题是能否使用1个CheckListBox多选列表控件来实现任意选择20种技能?具体怎样实现?刚刚接触CM,只懂得最笨的方法。
分享 转发
TOP
2#

意思是要选两个地址?
TOP
3#

这个用你说的笨方法比较合适
想方便一点的话
可以用GridList
TOP
4#

回复 3楼银河漫步的帖子

GridList控件的网格列表?可是网格列表的添加数据项的地址只能编写技能的20个内存地址哟。还是说要使用脚本自个编写一小段编码?能具体说明下。
TOP
5#

GridList其实相当于用了20个ComboBox
只是定义的时候只需要定义一列就可以了
而且修改器界面比较美观
没那么拥挤
效果是相同的

CM里的CheckListBox做不到你想要的效果
写脚本也不行
自己编程也许可以
TOP
6#

回复 5楼银河漫步的帖子

明白了:
添加数据项的 文本 这一列作用就是 网格列表控件的表头文字说明;如本帖中就是填写 技能1、技能2……技能20
地址栏 就是填写 技能1、技能2……技能20对应的内存地址:00000001---00000014
功能栏 选择 列表
数值列表栏 就是填写 游戏全部的技能说明,例如:00-佛山无影脚 等等
笨方法和网格列表控件各有优缺点
最后编辑云中燕 最后编辑于 2014-10-24 13:36:31
TOP
7#

CheckListBox可以吧?? 自带的FF1.cmf中有物品列表使用的是这种方式.
希望CheatMaker帶給你樂趣
 
TOP
8#

回复 7楼天枫十一郎的帖子

网格列表控件的表头文字说明如果笨方法真的像本帖那样填写 技能1、技能2……技能20,则 数值列表栏 将重复内容20次,最终修改器的运行效果是 角色所学习到的技能只排列一行数据;如果美观一点,表头文字说明填写 技能1、技能6、技能11、技能16,再修改 结束标识 为5、数据步长 为1,则 数值列表栏 也将重复内容4次,最终修改器的运行效果是 角色所学习到的技能将排列五行数据。说了这许多废话,只是想说明  数值列表栏 能否像 结束标识、数据步长等属性一样外置作为 网格列表控件的默认属性用于填写共同的数值,而表格里面的数值列表栏只需用填写相对于 数值列表默认属性 不同的数据。
TOP
9#

回复 7楼天枫十一郎的帖子

网格列表控件的表头文字说明如果笨方法真的像本帖那样填写 技能1、技能2……技能20,则 数值列表栏 将重复内容20次,最终修改器的运行效果
云中燕 发表于 10/25/2014 11:57:36 AM
不能.等以后网格控件再扩展可以加入更多子控制件如多选列表才可以实现.

如果00000001-00000014地址每个地址都要能设置100个技能里的任意一个.这是一对多关系.必需要多个控制组合才能实现.就像你说的建20个控件.就算使用CheckListBox也是一样.
反过来你可以建立一个ComboBox或ListBox有20个技能槽选项.然后建立一个CheckListBox或ComboxBox有100个技能.选择不同技能槽时用脚本或关联'地址控制'改变技能控件中的写入地址.这样使用两个控件就可以了.
希望CheatMaker帶給你樂趣
 
TOP
10#

回复 7楼天枫十一郎的帖子

GridList控件中用来表示数量时,0或者其他值如何去掉?
例如:
物品名称     物品数量
  XXXX               18
  YYYY               0
如果游戏中没有获得YYYY这种物品时,使用GridList控件就会有显示0表示该物品的数量,这个0能消除吗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