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atMaker 论坛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发表在CM十周年的前一天 [复制链接]

1#

本人由于性格原因很少发帖,平常只是默默关注CM的发展,今天看到银河版主的这篇文章,深有触动,也有些话想借这个机会抒发一下。

首先从这篇文章中证实了一直以来的一个猜想:自从CM1.7版以后发布的修改器,以及对CM提出的各种要求来看,银河兄就算不是计算机专业的,至少对高级编程语言方面非常了解,这次一看,果然如此。本来我是一直以银河兄为学习或追赶目标的,可是当发布的修改器越来越强大、越来越专业时,感觉差距也在逐渐拉大,追赶也越来越力不从心,但一直还心存一个小侥幸,认为自己不过是因为其他生活琐事导致没有时间仔细做相关研究而已。今天这篇文章一出,算是彻底让本人明白了,专业领域缺少专业知识是很大的硬伤,不是靠努力就可以弥补的。今后依然会把银河作为学习榜样,但会修正一下目标,不再盲目追赶,而在学习的过程中,想办法尽量发挥自己的优势和自己的理解。

至于为什么会把银河兄列为学习榜样,有个小例子可以说明。比如像我们这样的80后,基本上都看过武侠小说吧,特别是金庸小说《天龙八部》鸠摩智闯天龙寺中有这么一段:

只见他左手拈了一枝藏香,右手取过地下的一些木屑,轻轻捏紧,将藏香插在木屑之中。如此一连插了六枝藏香,并成一列,每枝藏香间相距约一尺。鸠摩智盘膝坐在香后,隔着五尺左右,突击双掌搓板了几搓,向外挥出,六根香头一亮,同时点燃了。众人都是大吃一惊,只觉这催力之强,实已到了不可思议的境界。但各人随即闻到微微的硝磺之气,猜到这六枝藏香头上都有火药,鸠摩智并非以内力点香,乃是以内力磨擦火药,使之烧着香头。这事虽然亦甚难能,但保定帝等自忖勉力也可办到。

所谓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当看到有人在同一领域内,办到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时,会本能地反应自己是不是也能做到。虽然行业不同,但道理是相通的。受此影响,每当看到银河兄发布新的修改器时,也会有同样的心态。比如在CM1.7版之前发布修改器所展示的功能,仔细研究一下,自己勉强也可以做到。但随着CM的不断更新,再展示的功能不要说做到,连原理都看不懂了,也就无从下手研究了。因此,只能希望在CM出个大版本后,相关教程或视频也能随之更新,也好“照顾”一下我们这些基础比较薄弱的用户。

可能是因为同样喜欢单机游戏,喜欢模拟器,喜欢修改且年龄相仿的缘故,虽然与银河兄的直接交流不多,却在很多不同的地方能遇上。比如CM早期的论坛“银色流星”算一个,再比如在以前模拟器还比较兴盛的时候,很多家用机或掌机上的优秀游戏都有爱好者建立的专题站或论坛,比如恶魔城系列、火焰纹章系列,三国志系列等等。

在没有接触CM和EC且不太了解模拟器游戏修改之前,逛这些网站或论坛主要是去查询攻略的。后来慢慢发现网友不断在发布这些游戏的修改器,在追踪这些下载链接重新回到这些网站时,才发现我和银河兄原来在那么多的同人小站或论坛都有过交集。除此之外,还发现在与之相关的很多QQ群里,也能见到银河兄的身影。

虽然这些小站、论坛、QQ群关的关,倒的倒,还好这期间一直有CM在,最终还是汇聚在了这里,感谢一直你CM的陪伴,希望以后能有下个十年,再下个十年,直到永远。

    已有2评分我要评分查看所有评分

    分享 转发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