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atMaker 论坛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积分贴,每日回复给自己加点积分 [复制链接]

1#
闲聊给自己加点积分
分享 转发
TOP
2#

最早使用修改器是在dos时代,用的fpe5.0,当时的软件名字叫整人专家。最开始学会的是修改金币,后来会慢慢修改属性,血条,物品,法术等。
TOP
3#

玩游戏一般是不修改经验和等级的那样就太无趣了,最喜欢的是修改道具和属性,最开始修改的游戏是仙剑95,只能修改物品数量和等级(经验),一直想改法术却能力有限没能成功,后来修改暗黑破坏神地狱火,主改经验、红蓝条和全套法术,红蓝条没有数值修改起来很费劲,后来是通过查找地址的方式找到了地址才实现的,蛮牛职业满蓝能释放技能在当时还是很炸裂的,再后来修改过天晴传,主要修改的是法术,不管什么人物法术全套都有,不过只能战斗中用,改物品已经变得很平常了。
TOP
4#

慢慢的在电脑房里有了些名气,要求帮忙的玩友多了,一起讨论的也多了,面对那些字符代码就像看到了一个个跳动的数值一样,后来发现能够修改存档文件修改对应数值,修改就变得简单了一些,不像在游戏里动态捕捉数据还是很不容易的,动不动就超出数值上限修改死机了,了解修改存档文件再改其他游戏例如MD游戏等就容易了,上手找寻对应的地址就剩下繁琐的输入过程了。在DOS游戏进入Windows游戏时也涌现出一些比较好的修改器,金山游侠就是比较好的。现在有时还在用金山游侠免费版修改Windows桌面下能够运行的游戏,这些在代码下发生的碰撞就是像遮着面纱的朋友一样,别人一眼看不穿,我却对他熟悉的很。
TOP
5#

金山在早期也不好,早期fpe2001最好用
中期GM好用后期CE一统天下
模拟器当年都是靠的emucheat
只是功能还是太差才有了cheatmaker
纯搜索数值兼容金手指mecc的架构最好
但是不支持x64
TOP
6#

CM, EC和MECC的共同特色: 年久失修
真的太久都沒更新, MECC作者更是早已宣布停更
TOP
7#

cm现在和停更也没有区别
只是作者没有正式宣布罢了
TOP
8#

游戏修改的乐趣不在于游戏本身,有些人觉得这样可以快速通关,可是在我们玩游戏的年代(80-90年代)游戏少的可怜,怎么会想着快速通关呢,甚至一个游戏都要打好久来发掘她的潜力,所以游戏公司创作着在五法增大游戏体积的情况下,往往加入一些彩蛋也就是隐藏剧情或者物品来增加游戏耐玩性及游戏时间,当时修改游戏也能大大增加游戏的耐玩性,修改游戏的乐趣在于和大家一起分享讨论研究,我们当时享受的是大家无忧无虑在一起,有共同目标而且共同努力的青春年少的时光,而不仅仅是修改本身。曾经大家一起玩过《高报酬战将》这款游戏,自己也修改过一些数据感觉挺厉害的了,后来看到kktzzz制作的修改器感觉是一片新的天地,原来修改器能修改到这种程度,于是转战各大论坛开始学习,不过止步于此,竟是过了年少执着的那段时光。
TOP
9#

在游戏中进行动态修改是很麻烦的,游戏版本不一样都可能带来冲突,所以一般修改器会附带游戏本身,或者附带对应的版本说明,而早期DOS游戏版本不多问题不突出,而且DOS时期主要是修改存档,相对容易一些,只是找到存档麻烦一些,早期真的有很多人存档在哪里都不知道,保存游戏都是整体保存,其实保存存档就可以了。早期出了很多修改的文章,写的晦涩难懂,只有自己动手后才能慢慢理解,而且一通百通,不光可以修改DOS游戏,Windows游戏,MD游戏等等都能修改,甚至能修改游戏剧情,触发条件。
TOP
10#

目前只会修改游戏镜像里文件,记得PS2大战略复刻版 为了修改武器属性 一个个数据修改 保存 导入镜像 试玩  花了整个星期时间 改成自己想要的YY版 ,很开心。
最后编辑magaiz79 最后编辑于 2023-11-26 13:56:20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