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atMaker 论坛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SFC三国志3中文版两个小功能求指点! [复制链接]

1#
这两个小功能分别是录取必定成功和单挑必定应战,前一个只实现了本城和相临城市可以如此,看到MD版有远程录取,很是羡慕,想移植过来,但却没有任何思路,导致无从下手。而单挑必应战也还欠缺一点,对市政厅的武将无效,这方面也想加强一下,同样求指点思路或突破口。
分享 转发
TOP
2#

sfc的远程登录武将我做过了吧
rom修改器已经带了
另外两个不难
但是最近没空温习三三
TOP
3#

主要是前段时间研究STG类的无敌和ACT类的无限跳失败导致倍受挫折,没办法只得重新研究自己比较熟悉的游戏转换一下心情。得益于以前的底子,勉强实现了录取必成功和单挑必应战。虽然银河兄的修改器提供了远程录取的功能,但还是想自行尝试一下,必竟原本的目的是想借此研究相关的调试技巧。奈何水平有限,感觉陷入瓶颈,只能求指点一些思路或经验好打开突破口。

单挑必应战也是如此,本来实现此功能还有一些运气成分,成功之后应该满足的。但看了MD版的修改器连市政厅上的武将也有效果,可这方面同样苦于没有什么思路导致无从下手,比如怎样找市政厅武将和其他地形武将的不同,是两方地形不同的状态导致不能单挑等等。
TOP
4#

单挑什么的跟地形无关吧
有一个共用判定
返回1则接受
返回0则拒绝
录用的情况差不多
TOP
5#

原来是这样啊,那就继续请教一下怎么才能在LOG记录中找到这样的返回值或判断呢?像我之前是用挑战对象的武力地址和体力地址来定位的,可这招对市政厅的武将好像没有作用。

而录取必成功已经实现了,现在另外想实现的是远程录取,这方面该从如何下手呢?
TOP
6#

把成功与失败
两次log做对比
最容易找到...
excel的对比效率很高的
TOP
7#

Excel只会一些基础操作,因此还从来没有用此工具来对比LOG记录,能再详细指点一下吗?这两天被卡得太难受了。
TOP
8#

哦,对了,还想顺便请教有没有什么办法缩小LOG记录的容量呢?不知是操作不对还是什么其他原因,LOG记录动不动就上百MB,有时还会大到2、3百MB,像这么大体积的记录文件就不好用Excel了吧?
TOP
9#

excel 里有一个 =if(a1=b1,true,false) 的格式
可以实现快速对比

至于怎么记录log
这就看你的思路了
可以考虑设置好结束断点来中断程序运行
TOP
10#

感谢银河兄这么多天后的再次指点,尝试用这个函授来对比了还是有点问题,由于LOG记录中项目众多,不知该对比什么,是寄存器还是CMP指令,或者是跳转?像找主楼中什么地方控制程序无效能再稍为用个实际例子讲解一下吗?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